韩拟扩大数字生物领域研发投资

2024-03-27 18:01:1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薛严

科技日报记者 薛严

韩国政府26日在忠清北道清州召开第24次民生讨论会,表示到2035年将韩国国内生物产业生产规模提升至200万亿韩元(约1.08万亿元人民币),为此将在数字生物领域大幅扩大研发投资。

韩国政府此次提升生物产业规模的计划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指出生物产业与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结合的趋势为韩国带来发展机遇。韩国政府认为全球各国正竞相培育尖端生物产业,韩国也应该在这一充满无限机遇和巨大潜能的市场加速谋求发展。迄今在原有的生物技术方面,少数西方发达国家拥有雄厚科学实力和研发基础,并借此牢牢占据生物产业相关市场主导地位,韩国应利用现有数字技术优势,与生物产业发展趋势相结合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二是韩国政府提出“尖端生物倡议”。重点收集和利用优质生物数据,为此构建与各种生物数据对接的数字平台,同时向研究人员提供必要的服务。三是计划将忠清北道打造成韩国生物产业领军基地。以忠清北道五松为中心,模仿大学和风险企业聚集的美国生物产业“波士顿集群”发展模式,打造韩版“波士顿集群”,发展尖端生物产业的同时吸引相关金融、法律服务,期待产生2.1万亿韩元的经济价值和约2.9万个就业岗位。韩国政府为此向忠清北道地区安排的医学院学生名额提升至300人,较原有招生规模增加211人。

责任编辑: 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