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郑海珠:十九载坚守,见证春运变迁

1月7日是2023年春运首日,福州客运段厦门始发的一趟列车上,列车长郑海珠细致地检查着粘贴在列车座椅扶手上的二维码,时不时查阅手持终端机上是否有旅客提出新的服务需求。这趟厦门北开往北京南的G326次列车全程运行2053公里,沿途站点多,人员流动大,赶上春运客流高峰期,列车座无虚席,乘务工作却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2023-01-10 07:29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王青艳:在真学中实干,努力攻克生物科技难关

12月9日下午,王青艳以亲身经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畅谈了聆听二十大报告的激动心情和学习体会。

2022-12-12 07:50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牛国栋:在生产一线点燃创新“星火”

“什么是高技能人才?”“学生在创新方面该如何发挥作用?”“高质量发展对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从北京参会回来,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宝武太钢集团(以下简称太钢集团)冷轧厂冷连轧作业区班长牛国栋立即投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从企业工厂到社区高校,“创新”一词频频被提及。

2022-12-08 16:46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张三明:民主村里话振兴,致富路上干劲足

一个多月来,党的二十大代表、民主村党支部书记张三明格外忙碌,细致认真地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方针、新理念、新部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村子发展有机结合。

2022-12-05 12:19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马黎明:发扬工匠精神当好新时代产业工人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镇城底矿通风科监控队副队长马黎明连日来以领学报告、现场宣讲等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了矿山、传到了一线。

2022-11-30 15:03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张黎明:创新要落脚于民

走进滨海新区新村街道正义里社区,张黎明直奔他最惦记的那台移动共享充电桩。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的“党代表通道”上,张黎明向全国人民汇报了这一最新研发成果。去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之前,这种移动充电桩刚刚在新村街的正义里和惠安里两个老旧小区完成安装。

2022-11-29 08:13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任全彬:“声”入人心,推动航天固体动力事业高质量发展

从北京参会回来,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四院院长、固体火箭发动机技术专家任全彬立即投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第一时间为院党委班子成员传达大会盛况和会议精神,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所联系的基层班组职工和支部党员代表作大会精神宣讲报告。

2022-11-28 01:10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顾瑞利:把村里的旅游业 搞得越来越红火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阜平县骆驼湾村支部书记顾瑞利总是边工作,边和村两委干部及乡亲们分享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对村里的产业发展更是常常挂在心头,时时不忘叮嘱。

2022-11-23 23:24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创新达人”在高原的十一场宣讲

11月21日上午,青海高原一场横跨上千公里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端”宣讲活动正在热烈开展。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职工钱建华,在线上为公司干部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2022-11-22 23:50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履职归来,看看张连钢的“新日程表”

“我们应该加强科技协同创新,推动‘连钢创新团队’‘日新集装箱自动化码头研发团队’融合交流,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和智能化水平,共同推动山东港口集装箱自动化码头一体化融合发展。”11月21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港口)高级别专家张连钢,在山东港口日照港与现场技术人员研讨平行布局自...

2022-11-22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