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地球观测组织大会主场活动在京举行

9月8日至9日,首届中国地球观测组织(GEO)大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北京召开。GEO中国联合主席、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出席9日的大会主场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其他三位GEO联合主席及秘书处主任发来视频致辞,会议由国家遥感中心主任赵静主持。

2022-09-09 19:52

深度参与国际创新网络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9月8—9日,首届中国地球观测组织大会在京召开。对地观测、遥感技术、卫星产业、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会上,多位院士与专家围绕地球观测优先事项、技术发展和行业应用等问题深入研讨,凝聚共识,共同谋划和推动国内地球观测界深入参与地球观测组织(GEO)创新治理。

2022-09-09 08:57

自主开发监测技术,做世界农情“守望者”——访GEOGLAM联合主席、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吴炳方

目前我国农情监测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农情遥感监测系统(CropWatch云)已成为全球主要的3个农情监测系统之一,为全球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独立的农情信息服务,提高了粮食生产信息的透明度。

2022-09-09 08:57

应对国际灾害 中国遥感服务全球

“对比吉林一号卫星拍摄的巴基斯坦洪涝前后影像可以发现,暴雨导致的位于旁遮普的奇纳布河洪水泛滥,触目惊心。”这是长光卫星总工程师钟兴的最新一条朋友圈,其中洪水肆虐的图像清晰可见。

2022-09-09 08:57

首届中国地球观测组织大会召开

9月8日至9日,首届中国地球观测组织大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北京召开。

2022-09-08 14:22

第二届亚洲大洋洲区域综合地球观测计划国际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7月26—28日,由国家遥感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联合承办的亚洲大洋洲区域综合地球观测计划(AOGEO)国际培训班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国家遥感中心主任赵静、空天院副院长张兵于7月26日在北京线上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

2022-09-07 21:41

地球观测组织第58次执委会线上会议成功召开

2022年7月13—14日,地球观测组织采用线上形式召开了第58次执委会会议。来自中国、美国、南非、欧盟委员会、日本、澳大利亚等13个执委会成员国代表,以及GEO参加组织代表、GEO秘书处工作人员参会。

2022-09-07 21:41

弥补地球观测“数字鸿沟”,中国科学家在行动

对重大灾害事件数据及时获取、共享和分析,是AOGEO成员的共识。该计划设立6年来,不断统筹协调区域内国家的地球观测系统数据、技术、人才等资源,推进区域综合地球观测系统的建设。

2022-09-07 21:41

第五届AOGEO国际研讨会举行 达成多项共识发表《北京宣言》

第五届亚洲大洋洲区域综合地球观测计划(AOGEO)国际研讨会近日线上举行,达成“进一步促进地球观测与先进信息技术融合”等多项共识,并发表《亚洲大洋洲区域综合地球观测计划-北京宣言》。

2022-09-07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