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月球"挖土"!嫦娥五号或将更新月球历史

备受瞩目的年底航天大戏——嫦娥五号任务终于来了。据国家航天局介绍,嫦娥五号任务是中国探月工程第六次任务,将运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至地月转移轨道,实施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任务。

2020-11-23 18:05

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 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2020-11-23 19:56

嫦娥五号进入发射场准备阶段 有望实现四个“首次”

嫦娥五号探测器已经进入发射场准备阶段,正在同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一起,进行发射前的总装和测试。

2020-11-23 19:56

嫦娥五号如何采回月球样品?

总结来说,想要采集到月球样品并送回地球,嫦娥五号全程需要完成两次发射、两次着陆、一次月轨交会对接,“绕月”、“落月”、“返回”全部包圆,所以这环绕器、着陆器、上升器、返回器四件套啊一个都不能少。

2020-11-23 20:25

嫦娥五号即将升空,这次“挖土”或可改写月球历史

地月之间平均单程距离约为38万公里,走一个来回将近80万公里,月球样品中究竟有哪些奥秘才值得我们如此费力去挖掘?

2020-11-23 20:14

嫦娥五号年内升空,我们为什么要去月亮上“挖土”?

按照计划,我国将于2020年10月底发射嫦娥五号探测器,通过铲取、钻取两种方式,采集月球样品并带回地球。

2020-11-23 19:56

奔月在即!嫦娥五号为啥要在凌晨发射?

这是“胖五”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的第二次应用性发射,将运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至地月转移轨道,实施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任务。

2020-11-23 20:19

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AI将助嫦娥五号铲取月壤

“嫦娥五号将软着陆在月球上,随后取样返回。”7月5日举办的2019软件定义卫星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表示,月面取样返回航天器要发射、降落、取样,还要回来,会有一大堆技术难题,目前全部被攻克了。欧阳自远介绍,嫦娥五号目前实现突破的核心技术包括:运载发射、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月面下降、月面采样、月面上升、交会对接、环月等待、月地转移、轨道分离、再入回收12个部分。

2020-11-23 19:56

嫦娥五号采样大戏奏序曲,到外星“挖土”真人VS机器谁更强

回顾人类外星“挖土”史,除了阿波罗计划采用有人采集方式,其余均为无人采集。两种方式孰优孰劣?人与机器相比,“挖土”哪家强?

2020-11-23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