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疫情敲响警钟:要构筑免疫屏障,疫苗接种是道必答题

去年下半年以来,已有多地出现散发疫情,每一次都教训深刻。当前,全球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松懈,亟须构筑起更加严密的免疫屏障。要想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必须及时查找防疫漏洞,严肃问责,并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率。

2021-05-17 10:19

本土+5!又有4小区调为中风险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6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5例(辽宁3例,安徽2例)。17日,安徽省六安市卫健委发布通告称,16日起,六安市4个小区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021-05-17 12:08

国家卫健委已派出工作组赴辽宁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目前国家卫健委已经派出工作组赴辽宁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2021-05-17 10:07

安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7例 所有感染由培训活动引起

截至16日12时,安徽省再增2例确诊病例,至此该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增至7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2021-05-17 10:06

辽宁营口新增2例本土确诊 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5月16日12时至19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为营口市报告。

2021-05-17 10:07

安徽本轮疫情新冠病毒不属于高传染性变异株

安徽省疾控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基因测序,未发现引起高致病、高传染性的突变位点,不属于目前印度、南非等流行的高传染性变异株。

2021-05-17 10:06

停业、撤职、解聘!安徽六安有关单位和个人违反首诊负责制被处理

安徽省六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6日发布消息,六安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对该市裕安区有关单位和个人违反首诊负责制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其中责令六安世立医院停业整顿,对相关负责人予以处分、撤职、解聘等处理。责成裕安区对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立即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责令裕安区委、区政府向六安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2021-05-17 10:07

安徽新冠肺炎疫情近况追踪:病毒源头在哪?核酸检测怎样?疫苗接种几何?

自13日安徽省六安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当地目前共报告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日前,国家卫健委已派出专家组前往安徽,指导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院感防控等工作。

2021-05-17 10:07

疫情突然、密接波及多省份,“零号病例”到底是谁?

确诊病例出现高度关联性,另外,此次疫情传播过程很可能与刚过去的“五一”假期相叠加,潜在的风险和暴露出的防控漏洞值得关注!

2021-05-17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