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坍塌,世界天眼只剩中国FAST

当地时间1日,位于美国海外属地波多黎各的美国阿雷西博望远镜因结构失控而垮塌。初步调查结果显示,阿雷西博三座支撑塔的顶部都发生了折断,导致900吨重的科学设备平台连带剩下的钢缆砸向了下方305米直径的反射面。在2016年中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中国天眼)建成前,阿雷西博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望远镜。50多年来,在引力波、小行星特征描述、行星探测等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

2020-12-03 12:36

美国“射电王座”阿雷西博塌了,世界天眼只剩中国FAST

昔日世界最大单碟射电望远镜阿雷西博(Arecibo)塌了。当地时间12月1日早晨7:55,就在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寂静的山谷之中,这座之前被判定为“危房”的望远镜已经清退工作人员。因此,所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遗憾的是,也可能没人亲眼见证英雄落幕的一刻。

2020-12-03 11:13

美国阿雷西博望远镜退役前垮塌

11月19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宣布阿雷西博望远镜将退役,并以可控方式拆除。但拆除计划尚在进行中,望远镜设备平台就已倒塌。

2020-12-03 09:51

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一夜坍塌 官方称未有人员伤亡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凌晨,坐落在美属波多黎各丛林深处的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发生坍塌,重达820吨的电子接收器脱离了钢缆,跌落在下面的球形反射面上。

2020-12-03 12:33

美国阿雷西博天文台一夜之间倒塌 数月前计划拆除

事实上,今年早些时候,阿雷西博天文台就已出现问题。8月,望远镜的一条辅助钢缆发生故障,使得望远镜反射盘受损。11月,主钢缆断裂,对望远镜反射盘造成进一步的破坏。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宣布,该望远镜将被关闭,并以可控方式拆除。但拆除计划还在进行时,望远镜平台就已倒塌。阿雷西博天文台将被关闭的消息宣布后,曾有3.5万人参与了网络签名活动,请求拯救天文台。

2020-12-03 11:10

因两根钢缆断裂,美最大射电望远镜将被迫“退役”|今日视点

11月19日,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NSF)表示,他们对3份工程报告进行评估后认为,阿雷西博望远镜的两根钢缆遭遇难以修复的损坏,结构非常危险,面临倒塌风险,决定予以拆除。

2020-11-24 01:41

世界第二大射电望远镜遭受严重破坏被迫停运

据外媒报道,日前,位于波多黎各阿雷西博天文台的世界第二大射电望远镜陷入了麻烦。

2020-08-13 16:48

还是塌了!世界只剩中国FAST一只“天眼”

一夜之间,曾在人类天文探索史上留下过浓墨重彩一笔,被誉为地球“两大眼睛”的波多黎各阿雷西博(Arecibo)射电望远镜塌了。

2020-12-03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