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带回的月球“土特产”,原来长这样!

习近平总书记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其间,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首次公开亮相。月球“土特产”到底长啥样?带你一起揭开神秘面纱。

2021-02-23 10:55

习近平:勇攀科技高峰 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充分肯定探月工程特别是嫦娥五号任务取得的成就。他强调,要弘扬探月精神,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一步一个脚印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不断推进中国航天事业创新发展,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02-23 10:04

九天云外揽月回!——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回顾

回顾嫦娥五号这举世瞩目的23天,人们一面为它惊险的太空之旅捏一把汗,一面为它不断传回的一条条捷报而欣喜和感动。人们将永远铭记,2020年底这次意义非凡的太空之旅。

2021-02-23 10:48

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将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正布展

3月,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将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目前,月壤已运抵国博,正在布展。

2021-02-23 10:32

大力弘扬“探月精神”,坚持科技自立自强

追逐梦想,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禀赋,正是有“欲上青天揽明月”的豪情万丈,才有逐梦千载终成真的如愿以偿。

2021-02-23 10:04

新华微评:向着更加浩瀚的苍穹,前进!

嫦娥五号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规划圆满收官。一路走来,多少艰辛,多少奇迹!探月工程的每一个大胆设想、每一次成功实施,无不凝聚着科研人员的艰辛付出,无不闪耀着勇往直前的精神光芒。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以探月精神不懈奋斗,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我们必将在奋力奔跑中迈向更加壮丽的星辰大海!

2021-02-23 10:12

嫦娥五号带回的“土特产”,原来是这个样子!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

2021-02-23 10:09

探月精神点燃嫦娥梦

自我国探月一期工程立项至今,一代代航天人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铺筑了中国人的探月之路。

2021-02-23 10:04

月球“土特产”具体怎么用?国家航天局公布《月球样品管理办法》

18日,国家航天局首次对外发布了《月球样品管理办法》,月球样品原则上将分为永久存储、备份永久存储、研究和公益四种基础用途。

2021-02-23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