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坛百家

真正的偶像出演最SCI的故事——陈耀

陈耀是全国特级教师,也是“苹果树之友”创始人,这是以籀园小学科学教师团队为核心搭建的科学公益组织。2016年,“苹果树之友”为全国各地乡村学校进行了50多场公益活动,受益人群8万多人次。陈耀于2004年创办"一千零一夜"家庭实验室,通过网络、实地指导等途径推广到全国数百所学校中。

2020-05-29 09:32

真正的偶像出演最SCI的故事——郭素萍

科技扶贫致富农家,科技扶贫培育人才,科技扶贫开辟新路。郭素萍代表说:“回顾39年科技扶贫实践,我最深切的感受是,发展产业是带动群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最直接最有效的路径,而科教工作者在产业脱贫中大有作为。”

2020-05-28 09:54

真正的偶像出演最SCI的故事——邢立达

邢立达自幼喜欢恐龙,高中时期便随同国内恐龙学者——董枝明教授前往云南野外挖掘恐龙化石,并创建中国大陆第一个恐龙网站。先后在加拿大艾伯塔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取得古生物学硕士、博士学位,师从古生物学家Philip J. Currie院士和徐星研究员等恐龙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等项目。

2020-05-27 09:23

真正的偶像出演最SCI的故事——崔维成

位于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水深超过1万米,比珠穆朗玛峰更难到达。不过有一个中国人,打算驾驶自己研制的深潜器下到万米深,他就是“蛟龙号”第一副总指挥、西湖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崔维成。

2020-05-26 10:31

真正的偶像出演最SCI的故事——陶文铨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是数值传热、强化传热理论及其工程应用领域著名专家。多年来,他坚守教学一线,躬耕科研,奖掖后学,甘为人梯,为我国能源动力事业和科学技术骨干培养做出重要贡献。曾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2020-05-25 10:23

真正的偶像出演最SCI的故事——陈孝平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陈孝平带领武汉同济医院外科100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护肝队、营养支持团队和手术小分队等,奋战在ICU、重症病房和急诊室。他像一名救火队长,哪里有危重病人就支援哪里,既要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又要保证急诊外科手术照常开展,还要为援汉医疗人员做好医疗保障。

2020-05-24 10:11

真正的偶像出演最SCI的故事——黄大年

“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这是黄大年在大学同学毕业纪念册上的留言,表明了自己爱国报国的心志。身在海外,心系祖国。海外18年的黄大年,放弃了在英国剑桥ARKeX地球物理公司的优厚待遇,毅然回国参与到国家尖端行业的研究中去。从英国归国的7年间,黄大年带领400多名科学家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中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

2020-05-23 11:36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科技抗疫要注重未来科技人才的培养

科技抗疫要注重未来科技人才的培养

2020-05-22 15:37

全国政协委员周鸿祎:四份提案聚焦新基建网络安全

周鸿祎提案的“新内容”,回答了新基建给网络安全出的新问题。提案分别建言尽早构建新基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尽快制定《国家5G安全战略》,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加强信创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

2020-05-22 15:09

真正的偶像出演最SCI的故事——陈景润

46年前,中国近代一位伟大的数学家用一支笔和无数的草稿纸攻克了数学界200多年悬而未决的世界级数学难题--“哥德巴赫猜想”中的“1+2”, 成为哥德巴赫猜想研究史上的里程碑。这个伟大的数学家就是陈景润。

2020-05-22 11:23

真正的偶像出演最SCI的故事——邓稼先

邓稼先于1924年出生在安徽省怀宁县。在北平上小学和中学以后,于1945年自昆明西南联大毕业。1948年到1950年,在美国普渡大学读理论物理,得到博士学位后立即乘船回国,1950年10月,到中国科学院工作。1958年8月,被任命带领几十个大学毕业生开始研究原子弹制造的理论。

2020-05-21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