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文)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谱写了“两大奇迹”新篇章,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2021-03-15 17:15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文)

过去一年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中央政法委领导下,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决议,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影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共办理各类案件301万件,同比下降19.4%。其中,受理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申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0.6%、12.4%和46.1%;主动履职的公益诉讼、诉讼监督案件同比分别上升19.2%和9.6%。

2021-03-15 17:12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容应对世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必将激励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上!

2021-03-15 17:09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条件深刻变化,进一步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2021-03-14 10:04

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受国务院委托,现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并请全国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2021-03-14 09:15

关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受国务院委托,现将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并请全国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2021-03-14 10:01

两会报告解读丨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感受人大作为

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实践是检验制度最好的“试金石”。透过这份“含金量”十足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年来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的图景徐徐铺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充分彰显。

2021-03-12 08:52

代表委员谈科技自立自强⑧
事关学术话语权,这个平台必须建

“科研数据往往都成为生产者的‘私产’,作为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科研数据共享仍是一块难以融化的‘坚冰’。”

2021-03-12 08:52

多地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至少八省市提出“十四五”期间创建目标

随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核心地位的确立,作为科技领域竞争重要平台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也日渐升温。

2021-03-11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