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游乐场所开放后防护如何做

这几日,很多人都察觉到了身边的变化:街上的人变多了,公园里的游人络绎不绝,晚上夜跑锻炼的健身爱好者也多了起来。但不少人都存有疑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们是否可以像以前一样前往健身、影剧院等场所正常活动,提供公共服务的场所又应如何做好防控工作?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2020-05-22 09:39

不要过分迷信 这些“疫”外走红的小家电

有报道显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小家电产品的销量逆势上扬。基于消费端需求的变化,健康、除菌成为消费热点之一,而像紫外线除螨仪、臭氧洗菜机、果蔬破壁机、负离子加湿器等这些和我们健康相关又有点“科技含量”的小家电,受到不少人的追捧。那么这些透着“科技范儿”的小家电,是“真香”还是在收智商税,听听专家们怎么说——

2020-05-19 09:14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我们该如何生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分类有序开放公共场所。当防疫成为常态,该如何适应“新生活”?疾控专家认为,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按照各地不同风险等级要求,逐步恢复生活秩序。

2020-05-18 15:13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你最大的改变是什么?中国青年报此前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8%的受访者表示更加注重个人卫生。更勤洗手了、习惯戴口罩了、采用分餐制了、不吃“野味”了、游玩先预约了……多数受访者表示,疫情结束后仍会继续保持这些习惯。

2020-05-18 09:41

机器人在战疫中大显身手

防疫机器人的研发耗时长,在疫情暴发前,机器人公司开发这种机器人动力相对不足。因此,面对突发疫情,各大企业主要通过改造现有机器人适应市场需求。比如巡检、清扫机器人,通过改进防护与储放等装置,承担起防疫物资运送、远程问诊的任务。此类机器人已在防疫中得到应用,并呈现一定优势,但仍存在工作准备时间长、效率不高和作业自主性不足等问题。

2020-05-18 09:38

疫情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学生的学习方式。户外活动少了,看电视、电脑多了,上网课成常态,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主要的学习娱乐都变成了用电脑、玩手机、看电视。长时间近距离用眼,无疑加重了对眼睛的损害。

2020-05-15 10:21

这25道题能否为你完整复盘疫情人生?一起答答看!

疫情打乱了一切。春季学期来了,学生却不能到校。我在一所高校授课,校方征求我的意见:是在网上开课,还是等疫情过去再上课?我把球踢给学生,结果绝大多数学生说:“等!”或许他们期待着我这个奇葩老师的课堂互动吧。

2020-05-15 09:14

宅家胖十斤?后疫情时代如何科学减肥

因为疫情影响,大部分人都宅在家里过着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胖,是个问题吗?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我们身体里的各个器官、系统也可以发表意见,它们又会说什么呢?有研究者认为,肥胖是新冠病毒肺炎病情严重程度的危险因素之一。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科学减肥呢?

2020-05-13 13:17

上网课,“盯屏”多长时间合适

受疫情影响,很多孩子在家上网课,孩子们的用眼问题引发广大家长担忧。目前,各地学校陆续复课复学,但需要强调的是,除了上网课用眼要注意,复课后的用眼同样需要注意。无论是对于长时间高度集中盯着电子屏幕的孩子们,还是长时间盯着教室黑板的孩子们来说,仅靠做眼保健操护视力还远远不够。

2020-05-13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