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落地全国千所学校

1月5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中国平安在深圳成功举办“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总结暨研讨会。会议对2019年启动的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2020年的计划进行了研讨和部署。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普通高中通用技术课程标准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顾建军等有关领导和科技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广东省扶贫办、河北、云南、贵州、甘肃、广东五省教育厅关工委、深圳市政府、扶贫办和教育局的有关领导,学校和中国平安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2020-01-06 09:12

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研讨会暨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

2019年6月18日,由科技日报社、中国平安、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研讨会暨“科技素养教育提升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AI不孤读——科技素养教育提升计划”也同时启动。该计划将投入3800余万元,在全国1000所乡村小学开设科技素养课堂,覆盖云南、江西、广西、贵州等省份,以增强乡村小学生的科学与工程实践体验,提升其科技素养。

2019-12-26 15:16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于5月19日上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启动。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展示一批科技创新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集中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

2019-12-26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