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养平台,如何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2020-08-12 11:00:12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赵卫华 科技日报记者 陈曦 王延斌

“这表不仅能够测心率,而且还有定位功能、紧急求救功能,一旦我们身体不舒服,或是有什么紧急情况,一下子就能跟护理员、急救中心联系上。”居住在中康颐养护理院的84岁的王千祥大爷自从有了这个“法宝”,也敢自己出门溜达溜达了。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的董启坤老人在家也享受到了“智慧养老”,腿脚不便的他申请了中康爱邻里的“家庭养老床位”服务名额,通过安装水浸传感器、红外感应器、摄像头、门磁传感器等智能设备,并进行适老化改造,对老人进行全方位的远程看护。中康爱邻里的副总经理国霁介绍,智慧医养平台通过先进的物联网、智能呼叫、移动互联网、GPS定位等技术,创建“系统+服务+老人+终端”的智慧医养服务模式。老人运用智能设备(如老人机、腕表、无线传输的健康检测设备)实现与子女、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的信息交互。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