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新时代在召唤——写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闭幕之际

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28日落下帷幕。文明新思维、数字新科技、应用新场景、治理新理念在金秋的千年古镇轮番登场、激情碰撞,闪烁着未来数字文明的熠熠光辉。

2021-09-30 10:43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闭幕

9月28日,观众参观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9月28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

2021-09-30 10:40

“量子计算”斩获“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专题赛一等奖

9月28日,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举行,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凭借“工程化量子计算软硬件解决方案”项目,在全球19个国家的101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集成电路专题赛一等奖和大赛最具创新奖。

2021-09-29 11:35

2021“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收官

9月28日,2021“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举行。35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分享500万元奖金池,其中一等奖5个。

2021-09-29 11:35

世界互联网大会隐私计算黑科技亮相

9月26日至28日,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本次大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基于隐私计算的互联网数据安全协作方案与应用案例”受到广泛关注。

2021-09-29 11:35

“天蛛SpaceSpider”太空互联网安全主题展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于近日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由卫星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作组承办、主要内容为卫星互联网应用和安全的“天蛛SpaceSpider”作为“网络空间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主题之一,在乌镇互联网...

2021-09-29 11:35

世界互联网大会聚焦以交易鉴证助力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

9月26日-28日,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召开。

2021-09-29 11:35

探访“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多项最新应用亮相 数字化变革“看得见摸得着”

百度汽车机器人、四足机器牛、中科曙光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矿山电铲驾驶体验座舱、5G+AI的“时间折叠”……9月26日至28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如期亮相,一系列最新数字技术产品和应用吸引观众驻足。

2021-09-28 11:06

14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浙江乌镇发布

26日下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位于浙江桐乡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21-09-28 09:00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行“下一代互联网论坛”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下一代互联网论坛”在9月27日举行。论坛以“万物互联、智慧孪生”为主题,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协办。国内外院士专家、科研机构、企业代表等参加了论坛,共同探讨下一代互联网持续发展和创新应用。论坛包含开幕致辞、主旨演讲、高峰对话三个环节。

2021-09-30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