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而不仁,则当仁辄不让——起诉德堡生化实验室的韩民间团体是哪家? 

在拜登政府把新冠溯源议题炒作的沸沸扬扬的八月,一家韩国民间团体一纸诉状,将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告上了法庭。

2021-09-11 08:44

强烈谴责美国毫无可信度和科学性的所谓“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

中国驻南非大使陈晓东30日主持召开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媒体吹风会,来自30多家南非主流媒体、华文媒体和国际媒体记者出席。

2021-08-31 09:06

科技部召开专家研讨会:坚决反对以政治溯源干扰全球科学溯源

8月29日,科技部组织召开专家座谈会,就美国情报部门发布的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摘要进行研讨。

2021-08-29 20:17

俄媒:美情报溯源无“实锤”也不会阻碍其“甩锅”中国

近日,英国作家、东亚政治和国际关系分析师汤姆·福迪在今日俄罗斯(RT)网站发表文章称,美国情报部门的新冠病毒溯源报告未能提出任何表明新冠疫情起源于中国武汉实验室的证据,但是,这并不能阻止美国将新冠疫情的责任归咎于中国。随着美国政府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其永无止境的“指责中国的游戏”不会结束。 

2021-08-28 09:49

美病毒学家:停止新冠病毒从中国实验室泄漏的阴谋论吧!

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病毒学专家苏珊·R·韦斯在希腊新闻网站《Maritimes》上发表文章,驳斥美国阴谋论者宣扬的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

2021-08-27 10:27

新冠病毒早在2019年12月甚至11月就已在美国出现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23日报道,研究人员指出,美国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出现的时间比官方此前认定的早数周。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月初至2月初,美国6个州出现6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其中最早一例出现于2020年1月5日至1月11日,而此前官方认定的首例新冠死亡病例日期是2月6日。

2021-08-24 16:28

美情报部门搞新冠病毒溯源,这科学吗?

病毒溯源是严肃的科学问题,溯源目的在于了解新冠病毒如何跨越物种传播,防止类似的疫情大流行再度发生。2021年5月,美国总统拜登要求美国情报部门“加大力度”调查新冠病毒源头,并于90天内提交调查报告。这一做法无异于视科学如同儿戏。

2021-08-23 10:45

尼日利亚学者:出于政治动机的新冠溯源阻碍全球抗疫

近日,尼日利亚《先锋报》网站刊登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奥努奈居的评论称,出于政治动机的新冠病毒溯源将无助于遏制疫情大流行,并将阻碍为应对下一次可能出现的疫情的国际合作。

2021-08-22 10:31

病毒从武汉病毒所实验室泄露?美英等国21位权威专家:无任何科学证据

8月19日,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的21位权威科学家在《细胞》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关于新冠病毒起源的评论文章。

2021-08-21 23:15

科研成果和专利信息显示美国专家是“合成冠状病毒第一人”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一些政客炮制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实验室合成论”。如果真相信这些阴谋论,美国应该首先“自查”,因为多项科研成果和专利信息显示,美国专家拉尔夫·巴里克是“合成冠状病毒第一人”。

2021-08-19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