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壮大科创主力军,布好产业新格局

为了解江苏省在聚焦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突出问题与需求导向,充分发挥好政府政策的导向作用,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的具体做法,科技日报记者走访了具有代表性的无锡、常州两地政府相关部门和高新技术企业。

2023-03-28 15:21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国防科技大学无人飞行器团队勇攀高峰

他们,是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的先进无人飞行器创新团队,也是国内首个用无人飞行器成功执行武器靶场试验落点观测任务的团队。

2023-01-13 07:47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新疆伊犁:金玉米扮靓金土地

近日,在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巩留县巩留镇的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登海种业)伊犁分公司库房内,工人们正在把刚加工出来的105吨玉米种子搬运上3辆大型货车。这批种子将经过四五天的路程运到山东省。

2023-01-12 01:35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创新驱动 老国企闯出新天地

整齐的厂房、先进的设备、皎白的丝束,一条条碳丝穿过收丝机缠绕成筒……冬日的吉林市寒风凛冽,而吉林化纤集团的碳纤维车间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2023-01-11 08:15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石窝成桑田,云南西畴三光村的蝶变

冬日暖阳下,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县三光片区,千山耸翠,山间平畴如锦缎相连。猕猴桃、万寿菊、柑橘、油桃种植基地规模已具。

2023-01-10 07:29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南部战区保障力量,为指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网上对抗如火如荼,“无形战场”斗智斗勇。几个小时中,官兵驰骋“数据疆场”,穿越“战争迷雾”,多条辅助指挥决策建议新鲜“出炉”。

2023-01-10 07:29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我们赶上了好时代——科技创新引领小米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小米集团累计获得全球授权专利超过2.9万项,全球专利申请总数超过5.9万件,专利布局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3-01-06 16:16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北大数学:让更多拔尖创新人才自由生长

北大数学,是北大的01号院系,人才辈出,星光璀璨。它有光辉历史,培养出数学的“黄金一代”,传承的接力棒也在一代代北大数学人手中传递。

2023-01-04 15:05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北航科研团队:为构建新时代航空应急救援体系贡献力量

“国产C919全球首架机正式交付市场。”看到这条国产大飞机的消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机系主任刘虎很激动。

2023-01-03 14:54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吕梁山上建起云端产业

吕梁市位于山西省西部,这里曾经有不少山区贫困县。2020年,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依托吕梁市高新技术发展研究院所属的吕梁云计算中心成立,曾经的贫困山区建起了“云端产业”,成为该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

2022-12-29 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