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质量发展 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22日胜利闭幕。10月24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调研室主任唐方裕,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介绍解读了党的二十...

2022-10-24 16:54

党代表通道丨刘丽:新时代石油工人,要不断创新打造百年油田

10月22日,面对记者提问,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石油大庆油田采油班长刘丽在代表通道上自豪地代表大庆石油人告诉大家:今天的大庆已经从过去的“一油独大”变为“油气并举”,同时从传统能源向新能源领域迈进,从国内走向了国外,目前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生机和活力,正满怀信心朝着建设百年油田的目标前进。

2022-10-22 21:34

党代表通道丨周雷:建成了总长超过1万公里的量子通信地面光纤网络

这十年,我们建成了总长超过1万公里的量子通信地面光纤网络,并实现了与量子卫星的连接,构建了一张天地一体的量子通信网络,向金融、能源、政务等领域提供量子安全服务。

2022-10-22 15:27

党代表通道丨杨新泉:把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建设成为种业创新高地

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规划发展部负责人杨新泉表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想解决好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问题,就必须解决好种业核心关键问题。

2022-10-22 15:25

党代表通道丨张连钢:被说自主研发成功概率是零的自动化码头,建成了!

二十大闭幕会后的党代表通道上,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别专家张连钢代表回答科技日报记者提问,他介绍,青岛港建成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化码头,前不久还研发成功了新一代码头智能管理系统,第九次打破了自动化码头装卸效率的世界纪录。

2022-10-22 13:59

党代表通道丨吴燕生:我国将实施载人月球探测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吴燕生代表在党代表通道上透露了中国航天下一步的发展计划。

2022-10-22 13:54

党代表通道丨洪家光:把航空发动机叶片打磨得妥妥的

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洪家光代表是中国航发一名普通工人,团队加工的产品主要用来精密打磨战机发动机心脏。

2022-10-22 13:52

二十大新闻中心第五场记者招待会

10月21日(星期五)10:00,二十大新闻中心举办第五场记者招待会。请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主题与记者交流。

2022-10-21 10:04

二十大记者招待会丨外交部:中国始终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和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0月20日上午,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四场记者招待会,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拓前行”主题与记者交流。

2022-10-20 16:24

从“大后方”到创新“新高地”,西部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2022-10-20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