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场“部长通道”:传信心,谈规划,绘蓝图

组织实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启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计划开展“新时代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升工程”……部长们畅谈今年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对今年值得关注的“大事儿”划出重点。

2023-03-12 15:38

部长通道|住房保障、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第二场“部长通道”饱含国之大者、民之关切

饱含国之大者,饱含民之关切。3月7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罗文,回应了房地产市场、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社会关切问题。

2023-03-08 06:10

首场部长通道,黄润秋亮出生态环境三个“最”

过去十年,我国重点城市PM2.5浓度累计下降57%,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34.4%,全国地表水I到III类水质断面比例提高23.8个百分点,达到87.9%,已接近发达国家水平。黄润秋表示,我国成为全球空气质量改善速度最快、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最大、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这些年,我国生态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

2023-03-05 20:02

直面基础研究难点、用梅西解释ChatGPT……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回应热点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开启,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围绕如何加强基础研究、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等话题答疑解惑。

2023-03-05 19:08

工信部:去年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 “压舱石”作用凸显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开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介绍,2022年我国工业经济总体回稳向好。工业增加值首次突破了40万亿大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6%,工业在宏观经济大盘中的“压舱石”作用进一步显现。其中,制造业增加值在整个GDP中占27.7%,我国制造业规模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

2023-03-05 13:37

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

3月5日(星期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开幕会结束后举行“部长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接受采访。

2023-03-05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