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出差三人组回家了,一起回顾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阖家团圆之时,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也终于要“回家了”。让我们迎接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一起回顾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全过程。

2021-09-17 09:00

探索浩瀚宇宙 迈向航天强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天全景扫描

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约573秒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将3名航天员顺利送入太空。

2021-06-18 08:53

浴火凯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成功返回!9月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反推发动机成功点火后,顺利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这是神舟飞船首次在东风着陆场着陆。

2021-09-17 16:22

怎样把三个“篮球场”装进“冰箱”——揭秘神舟飞船主降落伞的包伞过程

神舟飞船降落伞装置主要用于降低返回舱的速度,保证返回舱的稳降姿态,使得航天员安全平稳降落。其中,飞船主降落伞面积约1200平方米,全部展开后可以覆盖三个篮球场;主伞拉直长度超过七十米,足够横跨足球场。

2021-09-17 14:42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3名航天员安全顺利出舱

北京时间2021年9月17日13时 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是东风着陆场首次执行载人飞船搜索回收任务。

2021-09-17 14:34

揭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回家路

回收着陆是载人飞船飞行任务的最后阶段,也决定着飞行任务的最终成败。为了护佑航天员安全回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为神舟十二号飞船研制了高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回收着陆系统,确保飞船返回舱走稳归航的最后一段路。

2021-09-17 14:02

“神十二”返回的“神操作”

9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搭载3名航天员在天际划出优美的轨迹,从中国空间站荣耀归来,稳稳降落在甘肃酒泉东风着陆场,圆满完成了载人飞行天地往返任务。这是神舟载人飞船执行的第七次载人飞行。

2021-09-17 13:48

神舟十二号返回舱成功着陆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反推火箭成功点火后,平安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这是神舟载人飞船首次在东风着陆场着陆。

2021-09-17 13:44

东风着陆场将首次接航天员回家,为什么是这里?

“在返回舱着陆过程中,着陆场系统将发挥重要作用。该系统负责飞船返回舱的返回测量、搜索寻找和航天员的营救。”全国空间探测技术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庞之浩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2021-09-17 12:02

航天员着陆后第一件事是什么?

全国空间探测技术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庞之浩介绍道,航天员着陆后,一般先由返回舱处置人员先检查舱体外观,拆除在大底的γ高度计的γ射线源,防止辐射带来的危害。接着,打开返回舱舱门。

2021-09-17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