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挂念的红色老区:“想请总书记再来大湾村看看”

老区苏区孕育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地说:“我是在这样的氛围中耳濡目染走过来的,工作过的很多地方都是老区,对老区的感情是很深厚的。”

2021-07-30 08:12

融入血脉的信仰,生生不息的力量——苏区精神述评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10年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江西瑞金宣告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他们将未来中国的种子播种,开始了治国理政的伟大预演。

2021-07-30 08:12

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启示

万众瞩目,中国共产党人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实绩,庆祝这一伟大时刻的到来?

2021-07-15 07:06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1921年7月-2021年6月)

1840年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由于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全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成为中国人民的历史任务。

2021-06-28 08:16

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

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我们所开创并矢志推进的伟大事业,必将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

2021-06-28 08:16

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综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党发展壮大起来不容易,夺取政权不容易,建设新中国不容易。老百姓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各民族谋幸福。”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指出。

2021-06-28 08:16

这次集体学习安排特别,有何深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

2021-06-28 07:39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5日下午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2021-06-26 20:2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京盛大举行 习近平等出席观看

电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28日晚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

2021-06-29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