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精神述评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在神州大地传唱半个多世纪。以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锋精神深入中国人的骨髓,为一代代中国人崇敬、追随。

2021-08-16 21:00

筑牢新时代维稳戍边的钢铁长城——兵团精神述评

1954年10月,党中央决定中国人民解放军驻疆部队大部就地集体转业,组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这是党中央治国安邦的战略布局,是强化国家边疆治理的重要方略,开启新中国屯垦戍边新篇章。

2021-08-11 16:19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抗战精神述评

从1931年日本侵略者悍然策动九一八事变起,全体中华儿女前仆后继,浴血抗争14载,以巨大牺牲取得了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2021-08-05 07:46

宝塔光辉 映照未来
——延安精神述评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1935年到1948年,这片红色热土成为中共中央所在地。峥嵘岁月,见证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并孕育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

2021-08-03 07:49

党的同龄人瞿独伊:传承红色气质

一个世纪前,她的父亲、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在求取革命火种的道路上第一次聆听这首歌,而后翻译中文歌词并配曲谱刊登在由他主编的《新青年》复刊号上。

2021-07-30 08:13

表演艺术家蓝天野:只要党需要我、观众需要我,我就要发好光和热

从《北京人》里沉默寡言的曾文清,到《茶馆》里意气风发的秦二爷;从《蔡文姬》里风流倜傥的董祀,到《家》里道貌岸然的冯乐山……自1945年第一次登台出演话剧《雷雨》至今,他为人民文艺事业奉献了一辈子。

2021-07-28 08:33

科技精准帮扶,助力老区发展谱新篇

减少巷道掘进11000米,累计多回收煤柱30万吨,折合产值约2亿多元。这是何满潮首创的“110工法”在延安禾草沟二号煤矿应用以来所取得的成效。

2021-07-27 08:48

让“知本”变资本!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综改五周年交出靓丽成绩单

2016年7月,广州开发区成为全国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知识产权“试验田”,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展。五年来,广州开发区先行先试、大胆实践,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近日,广州开发区召开知识产权综合改革试验五周年成果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20项全国、全省首创清单和“百大专利”榜单。

2021-07-27 07:18

新中国第一代劳模黄宝妹:一辈子为民纺纱

黄宝妹至今记得自己人生的三个重要时刻:第一个是1952年11月,由于工作勤奋、业绩突出,21岁的她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021-07-26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