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活动周: 7位科学家获“科普爱心大使”勋章

2021-05-23 17:48:01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科技日报记者 叶青

5月22日,2021年广州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 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重点回顾百年来我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活动周将持续到28号,为市民带来超过350场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

广州依托科技活动周平台,通过创新论坛、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通过持续打造珠江科学大讲堂、格致论道论坛、创新科普嘉年华、广州科技开放日、科学之夜、科普讲解大赛等全国知名的广州科普品牌活动,联动展现科技发展路径。

开幕式上举行了“科普爱心大使”授章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计亮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克复,大数据专家、阿里巴巴集团前副总裁涂子沛,中国首批航天员之一的陈全,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许学猛,中国卫星气象领域科学传播专家曹静,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原院长谭耀文等7位科技工作者,被授予“科普爱心大使”勋章。

活动现场

追星揽月、物种大作战、AI育成实验室……在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展区,各种好玩、好学的科普内容,吸引了大批市民。在红色科普专题展区,以科普基地党支部发挥科普活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展示科普基地的特色亮点科普成果。在咖啡科普专区,由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实验站打造的咖啡休闲阅读区域,市民可以一边浏览优质的优秀科普视频及图书,一边品尝咖啡,“慢”学科普知识。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云端嘉年华线上系统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畅游云端科普世界。云端嘉年华已于5月14日全面开启,并将持续到5月28日,主要包括 “创玩科普馆”、“科普视频展播馆”、“VR云游科普馆”、“科普直播吧”和“科普点赞屋”五个互动馆,在云端引爆科技活动周科普热潮。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