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科技节闭幕  “光影科技”诉说强国之梦

5月28日, 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节闭幕式在上海广播电视台东视演播剧场举行。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会议。

2021-05-28 22:48

一批重大成果亮相 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加速

日前,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正式启动,一批重大科研成果相继亮相。

2021-05-28 09:19

“嫁接金融资本 赋能产业集群”:长沙科技活动周科技金融对接系列活动启动

5月27日,作为长沙科技活动周主体活动之一的“2021长沙科技与金融对接系列活动”在长沙市岳麓科创港启动。

2021-05-27 22:05

2021年大兴科技周:不忘初心,汇聚科技创新强大动力

5月22日至28日,2021年北京大兴区科技周活动举行,带来一场科技的盛宴,更让人感受到抗疫斗争中来自大兴的科技力量。

2021-05-26 23:01

重庆科技活动周启动 “辽宁舰”“歼31战机”亮相

辽宁舰、歼31战机、99A主战坦克……5月22日,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在重庆园博园启动,此次科技活动周活动由重庆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主办。主会场100余项互动性、体验性强的科技创新成果亮相,以生活有趣的方式让市民与科技“亲密”接触。

2021-05-26 23:05

触摸历史记忆 探秘大国重器——“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展侧记

今年科技周期间,“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展览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

2021-05-23 19:26

十大主题活动:2021年长沙岳麓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今年科技活动周集中在5月22日到28日进行。期间,岳麓区准备了科普场馆(基地)开放周、重点科创平台开放周、岳麓山大科城建设科创生态圈“金融”+“人才”聚合行动、科技企业服务季系列科技政策宣讲培训、“红枫计划”暨“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岳麓区赛等十大主题活动。

2021-05-26 22:49

科技周走进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探求生物技术奥秘

5月23日,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行了以“百年复兴路 科学正当时”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日活动。500余位社会公众走进研究所,在丰富的科学体验中探求生物技术奥秘。

2021-05-26 22:50

或许晦涩难懂,但这些前沿科技值得驻足——来全国科技周主场感受“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科技魅力

或许是因为昨晚雨水的突袭,周日清晨的气温有些低,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一早就排队等着入馆观众的热情。早上八点半左右,离开馆还有半个小时时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门口就排起了长队。

2021-05-23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