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接金融资本 赋能产业集群”:长沙科技活动周科技金融对接系列活动启动

2021-05-27 22:05:03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俞慧友

科技日报记者 俞慧友 实习生 戴琳

5月27日,作为长沙科技活动周主体活动之一的“2021长沙科技与金融对接系列活动”在长沙市岳麓科创港启动。

启动式上,近年来长沙市金融支持科技型企业情况、长沙在创新体系、专业机构、投资基金、风险补偿等方面的新举措,均获一一解读。

据悉,以“嫁接金融资本 赋能产业集群”的主题的对接会,由长沙市科技局、长沙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岳麓山大科城管委会,以及长沙市产投集团联合主办,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长沙技术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湖南湘江创投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对接会着重探讨如何有效推动金融和资本向创新企业前端延伸,助力科创型企业做大做强。

生物医药,成为本次科技金融系列对接活动的首发专场活动主题,吸引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50多家金融机构参与。启动式后,活动进行了一站式医学科研服务平台等6个生物医药优质项目路演,分别涉及生物技术、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医疗器械、医疗信息技术等细分领域。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