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漳州市科技·人才活动周启动

2021-05-26 22:36:02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林开艺 谢开飞

林开艺 科技日报记者 谢开飞

5月24日,2021年漳州市科技·人才活动周活动在云霄县举行。

本届科技·人才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突出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旨在坚定科技自立自强信心和决心,加速科技创新资源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宣传推广新科技、新产品,着力构建市场导向、政府推动、企业和公众积极参与的开放型创新创业合作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介绍,活动周由漳州市科学技术局、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文明办以及云霄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漳州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云霄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现场设4个展区、30个展位,市、县有关部门和协会代表、科技特派员队伍以及多家本土科技创新企业齐聚一堂,联手呈递科技惠民好礼。集美大学水产学院和福建宝森、闽南师范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与云霄县工业信息化局等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在启动仪式上签约,促进高校和科研机构人才、科技成果在云霄落地。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果展,集中展示广大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把科技成果谱写在乡村振兴新篇章中的艰辛历程。

  活动周期间还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科技为民服务活动、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市县有关部门聚焦高企培育、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科技创新重点和短板,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营造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和“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浓厚氛围。(漳州市科技局供图)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