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 让孩子们与前沿科技“零距离”

5月25日上午,作为天津市第35届科技周区级示范活动之一的岳阳道小学校园科技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

2021-05-26 22:33

2021年青海省科普讲解大赛举办

5月25日,“2021年青海省科普讲解大赛”在青海省科技馆拉开帷幕,参赛选手根据“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自由选择题目讲解。

2021-05-26 22:34

十大主题活动:2021年长沙岳麓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今年科技活动周集中在5月22日到28日进行。期间,岳麓区准备了科普场馆(基地)开放周、重点科创平台开放周、岳麓山大科城建设科创生态圈“金融”+“人才”聚合行动、科技企业服务季系列科技政策宣讲培训、“红枫计划”暨“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岳麓区赛等十大主题活动。

2021-05-26 22:35

2021年漳州市科技·人才活动周启动

5月24日,2021年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漳州市科技·人才活动周活动在云霄县举行。

2021-05-26 22:36

科技周走进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探求生物技术奥秘

5月23日,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行了以“百年复兴路 科学正当时”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日活动。500余位社会公众走进研究所,在丰富的科学体验中探求生物技术奥秘。

2021-05-26 22:38

重庆科技活动周启动 “辽宁舰”“歼31战机”亮相

辽宁舰、歼31战机、99A主战坦克……5月22日,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在重庆园博园启动,此次科技活动周活动由重庆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主办。主会场100余项互动性、体验性强的科技创新成果亮相,以生活有趣的方式让市民与科技“亲密”接触。

2021-05-22 22:25

青岛: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5月22日,位于青岛的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举办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系列科普活动,向公众免费开放实验室、标本馆等场所,并举办科普讲座,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前来参观学习。本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主题为“百年复兴路,科学正当时”。   

2021-05-22 22:28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青科大方案”

在5月22日举行的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复合型人才培养专场研讨会上,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与众多兄弟高校一同分享了青岛科大特色高校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的“真经”。

2021-05-22 22:57

科技活动周期间山西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将免费开放

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科技活动周定于5月22日—28日在全省范围内举办。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向社会免费开放。

2021-05-21 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