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授勋!揭秘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背后的故事

今天(6月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这次颁授系首次。一枚“七一勋章”,见证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彰显了红色精神的澎湃信仰。从嘉兴南湖的萤火之光,到万里神州的星星之火——勋章是荣耀、是见证,勋章更是激励、是预言。“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百年征程,有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

2021-06-29 08:49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将隆重举行

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将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1-06-29 08:50

设计团队讲述“七一勋章”背后故事:用精益求精的手法打造最高级别的奖章

2021-06-29 09:42

“七一勋章”,无上光荣致敬英雄

2021-06-29 09:38

致敬!这些闪亮的勋章奖章

2021-06-29 09:36

致敬!一图看“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隆重表彰一批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

2021-06-29 09:29

百年中共为何首次颁授“七一勋章”?

这将是首次以中共中央名义颁授的“七一勋章”。在百年中共历史上,这一党内“最高荣誉”勋章为何首次颁授?

2021-06-29 08:50

关于“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的公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隆重表彰一批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

2021-06-29 08:50

中办印发关于做好“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中共中央名义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06-29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