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对接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15时54分与天和核心舱交会对接。 按任务实施计划,3名航天员随后将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进入天和核心舱。

2021-06-17 13:29

神舟十二号17日9时22分发射,飞行乘组确定,中国空间站将于明年完成在轨建造

6月16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介绍,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瞄准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发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备份航天员为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

2021-06-17 10:27

权威快报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15时54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这是天和核心舱发射入轨后,首次与载人飞船进行的交会对接。

2021-06-17 16:35

发射升空!圆满成功!

6月17日9时22分,地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2F火箭托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拖曳着红色尾焰,以一往无前之势冲入霄汉。

2021-06-17 10:44

神舟十二号将执行我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6月16日上午,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宣布,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

2021-06-17 12:10

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太空生活“剧透”!

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的消息,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将于6月17日9时22分,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前往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按计划,他们将天上驻留长达三个月。

2021-06-17 11:10

他们即将上太空啦!天上三个月将如何工作和生活?

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的消息,6月17日9时22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将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前往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按计划,他们将在天上驻留约三个月。

2021-06-17 12:53

神舟十二号,升空!

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托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拖曳着红色尾焰升空。“最强双十二”联手,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这是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空间站建造任务再次向前迈出一大步。

2021-06-17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