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固态电池来了?专家:5年内不可能商用!

日前,新能源车企蔚来最新发布,下一步将在新车型上使用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的“固态电池”,这迅速引起业内高度关注。受消息影响,国内锂电池产业链板块相关个股股价也在近两日出现大幅波动。那么,究竟什么是固态电池?它真的快要取代传统锂电池了吗?

2021-01-13 13:35

续航1000公里!蔚来将搭载固态电池 概念股要起飞?

上周末,蔚来的新车ET7刷屏了。据介绍,该款车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使用150kWh电池包(固态电池),可实现360Wh/kg的能量密度,续航可达1000km,这或将进一步打破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里程焦虑。

2021-01-13 13:29

固态电池一出,电解液和隔膜板块闪崩!行业要变天?

周末,蔚来新车刷屏,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能力让不少消费者心里直痒痒,但是与此同时,持有锂电池概念股的投资者却在煎熬着。以往锂电池都是液态电池,而蔚来这次使用的是半固态电池,这是一场技术革命。最先受冲击的就是给液态电池生产电解液和隔膜的公司们。

2021-01-13 13:23

汽车固态电池来了?专家:没那么快 大规模的应该要到2025年

近日,新能源车企蔚来最新发布,下一步将在新车型上使用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的“固态电池”,这迅速引起业内高度关注。受消息影响,国内锂电池产业链板块相关个股股价也在近两日出现大幅波动。那么,究竟什么是固态电池?它又能给新能源产业带来多大变化呢?

2021-01-13 13:17

业内专家:固态电池5年内不可能商用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蔚来汽车2022年装配固态电池,能量密度大幅提升,新车续航里程将超过1千公里”,这个消息近日在市场引发持续震动,多家锂电池电解液和隔膜企业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固态电池是什么?它真的快要取代传统锂电池了吗?

2021-01-13 11:41

蔚来发布固态电池包 行业技术加速变革

2021年伊始,国产品牌蔚来汽车就火了一把,一时间风头甚至超过了特斯拉。在1月9日举办的蔚来NIO DAY上,蔚来发布了150kWh的固态电池,可实现360Wh/kg超高能量密度。新150kWh电池包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交付。

2021-01-13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