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揭晓!

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被授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以表彰其在对抗饥饿问题上所做的努力、为改善遭受冲突影响地区和平条件所作贡献。

2020-10-09 20:12

美国女诗人露易丝·格丽克获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

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8日下午1时,瑞典学院将2020年度诺贝尔文学奖颁给美国诗人露易丝·格丽克,“因为她那毋庸置疑的诗意声音具备朴素之美,让每一个个体的存在都具有普遍性。”

2020-10-09 08:45

从头顶的星空到微小的病毒——2020年度诺贝尔科学奖揭晓

10月5日至7日,2020年诺贝尔奖三大自然科学奖项——生理学或医学奖、物理学奖和化学奖逐一揭晓,各奖项“名花有主”。

2020-10-09 08:25

基因剪刀:改写生命密码的工具——2020年诺贝尔奖化学奖成果解读

在卷帙浩繁的科学史上,有不少科学发现是“无心插柳”,发现这些遗传剪刀工具也是意外之喜。

2020-10-07 21:10

“你整天忙于做实验,什么时间用来思考呢?”丨诺奖得主那些鲜为人知的轶事③

《荀子》有云: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范托夫排除万难、勇攀高峰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2020-10-07 14:05

三名科学家分享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据诺贝尔官方网站最新消息,北京时间10月6日17时57分,瑞典皇家科学院在斯德哥尔摩宣布,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被分成两半,其中一半授予英国科学家罗杰·彭罗斯(Roger·Penrose),以奖励他在黑洞形成以及相对论的相关理论的有力预测;另一半授予德国科学家赖因哈德·根泽尔(Reinhard·Genzel)和美国科学家安德里亚·盖兹(Andrea·Ghez),以奖励他们对我们银河系中心超大质量天体的发现。

2020-10-06 18:39

新冠病毒肆虐之年,丙肝病毒的根除点亮希望之光

丙肝病毒感染后,可在人体内潜伏10—20年,在肝细胞中复制,不断产生炎症、变性、坏死,损害肝细胞。

2020-10-05 22:22

与血源性丙型肝炎做斗争!三位科学家获诺奖

丙型肝炎病毒的发现揭示了剩余的慢性肝炎病例的病因,并使血液检测和新药成为可能,挽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

2020-10-05 19:38

2020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 盘点近10年得主及成就

哈维·阿尔特(Harvey J. Alter)、米歇尔·霍顿(Michael Houghton)和查尔斯·瑞斯(Charles M. Rice)因“发现丙型肝炎病毒”共同获得该奖项。

2020-10-05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