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闯:锻造精武善战的反恐利刃

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后,武警河北总队某部大队长李闯激动地说:“我将继续在特战之路上不断前行,在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的同时,努力锤炼一支新形势下能够完成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反恐尖刀部队,在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丰碑!”

2022-10-16 01:26

孙金龙:带出能打胜仗的基层尖兵

谈起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孙金龙激动地说:“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钢钉’,守住初心、铆在战位,和连队官兵一起争取新荣誉,创造新荣光。”

2022-10-16 01:26

柯晓宾:躬耕毫厘之间 守护中国高铁“神经元”

39岁的柯晓宾,是有着19年继电器调试经验的“工匠”,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西安工业集团沈阳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电器中心调整三班班长。她调试的继电器,是中国高铁控制系统中的一种重要零部件。19年前,她走出校园来到公司上班,开始和这个零部件打起了交道,从事这个常人看起来有些枯燥的工作。

2022-10-14 07:35

王海旭:用忠诚护卫香江蓝天

前不久,驻香港部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王海旭的发言,道出了一代代驻港军人的铮铮誓言——“香港有我,请党放心!”

2022-10-14 02:02

李鹏:三十余载为民服务不忘初心

她扎根基层银行网点30多年,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她言传身教、先后带徒近50人,为优质服务队伍补充“新鲜血液”。她是中国工商银行新疆乌鲁木齐新民路支行副行长李鹏。

2022-10-13 07:27

徐梦桃:努力追梦拼出冬奥冠军

四战冬奥会,27个世界杯冠军,20多年的坚守……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努力不会辜负每一个追梦者,她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冬奥会冠军徐梦桃。

2022-10-13 00:08

武钢:拓宽中国风电创新之路

“我们的梦想是用自主研发的风机为全球用户提供清洁能源,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党的二十大代表、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告诉记者,35年前,他辞去安稳的教师工作投身风电事业。在他的带领下,金风科技从学习引进世界先进技术到自主研发风电机组,逐渐成长为行业领跑者。

2022-10-11 23:01

李群:坚守新冠疫情防控阵地

从武汉到云南、广西、辽宁,再到新疆、福建、海南、香港,自2019年末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每一次疫情出现,都能看到李群驰援的身影。作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主任、中央赴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指导组专家组成员,粗粗算来,他已经在疫情现场累计工作380多天。“作为全国21万疾控人中的普通一员,能当选为党的二...

2022-10-11 23:01

王书茂:不忘职责守护祖国蓝色海疆

他是大海里谋生计的普通渔民,一辈子行走在南海的风里浪里;他是渔民里的佼佼者,带领渔民共同富裕;他是为国护海的模范,踊跃投身于南海维权斗争和南沙岛礁建设。他是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南省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潭门海上民兵连副连长王书茂。

2022-10-11 14:26

张锦梅:让绿色成为高原最美底色

“最近晴天多,棚内温度高,每隔几小时必须浇一次水,保证幼苗生根所需的正常土壤湿度。”一大早,在海拔2200多米的高原温室内,党的二十大代表、青海省西宁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张锦梅弓着身子,用水壶给胡杨苗浇水。胡杨是张锦梅目前攻关繁育的树种之一,也是这位和林业打了大半辈子交道的林业科技工作者实现“让高原绿起...

2022-10-11 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