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科研助理丨林雅婷:用科研守护农作物安全

在作科研助理期间,她用器皿为田间蔬菜置办“新家”;在实验室里用数据与“生病”蔬菜对话;与团队一同规划蔬菜的“成长方案”。她说,经过一年的科研助理的锻炼,今后会更有信心从事研究工作。

2022-09-01 15:12

我是科研助理丨刘羽初:甲虫生物科研“小萌新”

我叫刘羽初,2015年开始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学专业学习,刚刚从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硕士毕业,即将走上科研助理岗位,成为一名研究甲虫生物的科研“小萌新”。

2022-08-31 11:40

我是科研助理丨张瀛东:成为守护农田植物的卫士

张瀛东,目前就读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彭德良教授科研团队,是一名在读博士。他从小就对科学有着浓厚的兴趣。2018年研究生毕业后,张瀛东进入到彭德良教授课题组担任科研助理的工作。

2022-08-31 11:40

我是科研助理丨陈玉锋:助力天府粮仓建设

陈玉锋,2022年从四川农业大学博士毕业,毕业后加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担任科研助理,从事旱地玉米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研究与推广。

2022-08-30 16:30

我是科研助理丨吴边:闻着稻香追梦的博士后

我叫吴边,很荣幸成为湖北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一名科研助理,在这里,我能闻着稻香,向梦想靠近。

2022-08-30 13:59

我是科研助理丨余鹏:金鱼越变越美有秘招

金鱼是世界上最流行的观赏鱼之一,起源于中国,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是我国国粹。余鹏说,他非常期待能够在金鱼的研究中取得重要的结果,并建立金鱼再驯化和从头驯化技术,快速培养出更加漂亮的金鱼新品种,更好地传承中国金鱼文化。

2022-08-29 17:41

我是科研助理丨彭维:让稀土新材料发光发热

彭维,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材料工程学硕士,2021年7月就职于天津包钢稀土研究院。

2022-08-28 12:13

我是科研助理丨田毫杰:为百姓“菜篮子”献力

“有幸参与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科研项目,内心得到了力量和满足,也更加坚定继续深造,在蔬菜科研领域做研究的信念。”田毫杰从中国农业科学院硕士毕业后,原本有很多的工作机会,但出于对科研工作的热爱,最终选择留在本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实验室杨学勇研究员课题组做一名科研助理。

2022-08-26 17:05

我是科研助理丨陈文康:让机器用眼睛感受世界

看到广西科技厅发布的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科研助理招聘岗位,招聘要求和专业条件十分契合,今年毕业的陈文康毅然报名,经过面试后顺利成为一名科研助理。

2022-08-25 10:08

我是科研助理丨蔡杨星:跟“林教授”在中非种“幸福草”

蔡杨星,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助理,跟随”菌草之父”林占熺研究员发展菌草产业已十年余。

2022-08-24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