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天舟二号连续2次推迟发射,到底经历了什么?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军谈到,火箭连续两次推迟发射,三次准备发射,其间经历了推进剂全卸出,今天能够取得最终的发射胜利,是研制队伍用短短7天艰苦卓绝的工作换来的。

2021-05-29 23:25

发货到签收仅8小时,天舟二号这样送“快递”

5月29日,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在海南文昌发射场成功发射。8小时后,天舟二号与天和核心舱完成对接,“快递包裹”顺利抵达目的地。作为货运飞船的天舟二号此次挑起“太空快递员”的重任,主要任务是为空间站提供补给,给航天员日后在太空的生活与工作提供保障。

2021-06-11 18:51 飞船,空间站,舟,货运,太空,

天舟二号:大块头有大智慧——访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系统副总设计师党蓉

发射前,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系统副总设计师党蓉就飞船的特点做了相关介绍。

2021-05-30 00:01

“长七”送“天舟”:实现“零窗口”到“窄窗口”技术跨越

在4月底长征五号B遥二火箭拉开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大幕后,航天人再次用智慧和汗水打响了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工程第二战,为后续任务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2021-05-30 00:04

天舟二号成功发射,有个数据竟是世界第一

根据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披露的信息,“天舟二号”的运输能力接近7吨,货运载荷比接近50%,世界第一。也就是说,在世界各国同样结构重量的货运飞船中,“天舟二号”最能装东西,从而达到少花钱多办事的效果,经济性最强,性价比最高。

2021-05-30 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