倮伍克的子:“彝海结盟”精神的传承者

今年30岁,出生于大凉山深处红色土地上的倮伍克的子,已参与地铁建设20余公里,他已成长为中铁八局地铁盾构机械维保技术带头人。

2021-06-08 09:04

科技农业护航 江心“孤岛”变都市田园

“昔日著名黄埔军校,今日美丽水稻公园。”隆平国际现代农业公园(以下简称隆平公园)在广州市黄埔区启动建设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亲手写下此句子。随着隆平公园的启动,昔日江心“孤岛”将升级为现代都市田园,千亩稻田育下良种,带动当地乡村产业全面振兴。

2021-05-07 07:06

深度贫困县“轮椅厂长”,斩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潘虎设计师和阿里巴巴帮助我打造了‘七语七诗’品牌。我的创业路由此插上了起飞的翅膀,最终帮助到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5月4日,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淘宝店主、七七科技公司总经理杨淑亭说。5月3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杨淑亭是30位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奖人之一,也是6位数字经济领域获奖的青年人之一,和湖南省唯一获奖的女青年。

2021-05-05 09:34

这个百万亿元经济体,你我都有“份儿”

2020年,面对疫情大考,中国经济在全球率先实现正增长,经济总量首次迈上100万亿元新台阶,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承载着14亿中国人的奋斗与梦想,百万亿元量级的中国经济航船,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生活的未来。

2021-04-08 10:39

大数据让蓝莓成为小康路上的“发财果”

7日,记者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森茂常源蓝莓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大数据蓝莓大棚鳞次栉比,果农们正熟练地采摘装盒......

2021-04-08 10:38

花山镇人的幸福生活就是美

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临江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将“一谷一城”建设融入其中,振兴蓝图正在徐徐绘就。

2021-04-08 10:38

鲁迅笔下的“胶菜”何以如此美味

高成敏所在的基地拥有30多个大棚,产出40余种蔬菜,白菜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需求最旺盛的时候,一颗白菜可以卖到40元以上。

2021-04-08 10:38

小康生活随处可见,乡村振兴的“沂蒙样板村”来了!

从曾经的省定贫困村,发展成为今天孙祖镇的样板村,代庄村演绎出了小康生活的安适和幸福。

2021-04-08 10:46

最北边民走上小康路——黑龙江省大兴安岭驻村扶贫工作纪实

十月金秋,地处祖国最北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机械轰鸣、沃野飘香。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伴随收获的喜悦,全区13支驻村扶贫工作队认真盘算着一笔脱贫攻坚精细账:“四字真经”让最北边民走上了小康路。

2021-04-08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