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对话蒋建科:如何讲好果酒故事?

我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的是植物保护专业,在人民日报从事科技报道。1985年,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北农大举办了首届陕西农村科技市场洽谈会,我是校报的记者也是展会的记者,在那里,第一次喝到了猕猴桃汁和猕猴桃酒,追溯到那时喝到的猕猴桃酒,非常好喝。大家知道,李华老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办了国内第一个葡萄酒...

2019-12-31 09:10

创新对话黄祥礼:二十三年如一日,将猕猴桃做成一生事业

2019第六届中国果酒科技峰会《创新对话》以“推进果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政、产、学、研、用、媒等大伽代表共同对话交流。中博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猕猴桃协会创始会长黄祥礼作为行业代表参与了对话,分享了其从传统房地产产业转型到现代果酒产业的故事。

2019-12-30 09:24

创新对话李景明:果酒产品存在的四大问题

2019第六届中国果酒科技峰会《创新对话》以“推进果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李景明教授作为对话嘉宾出席,并从产品工艺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2019-12-26 09:11

创新对话郭新光:标准助力果酒产业发展

2019第六届中国果酒科技峰会《创新对话》以“推进果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标准信息研发部主任郭新光作为对话嘉宾出席,并从标准建设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2019-12-25 10:13

对话朱济义:加快建设标准体系,推动果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社会发展和进步,多元化消费,酒水市场细分以及消费者健康意识的逐步提高,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断加强,近几年,果酒生产和消费逐渐兴起并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但是,由于果酒的快速发展在我国还是刚刚起步,再加之品种繁多(苹果、梨、桃、杏、蓝莓、桑葚、枸杞、覆盆子、桔子、猕猴桃、杨梅、荔枝、木瓜、青梅...

2019-12-20 13:13

对话胡熳华:果酒与扶贫创业

12月8日,第六届中国果酒科技峰会在京成功召开。会议围绕“如何推动果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地方政府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人等共同探讨和分享观点。嘉宾分别从产业发展、标准体系建设、扶贫科普、工艺创新、品牌故事等几个方面展开。本次对话共有8位嘉宾,每一位的观点都十分精彩。

2019-12-20 13:10

梅方权:果酒产业是后现代制造业,特色创新,前景广阔

中国食物营养的改善是整个全球食物营养的改善主要的构成,据了解,从贫困人口的减少过程也可以看出食物营养的改善来,目前由我国第四次食物纲要正在组织研究,饮料的消费里我赞成加果酒产业,现在是大健康时代,果酒的特点符合这一需求。所以从这个角度,将来第四个食物纲要讨论的时候,准备提出这个建议。

2019-12-19 11:07

“冰青梅酒”创始人陈涛:中国佐餐酒变革,果酒将成为新趋势

“冰青”作为果酒中的后起之秀,以颠覆式的创新思维、时尚的产品风格以及独特的营销模式在果酒行业中崭露头角。冰青主打实果酿制低度梅酒,与国内外市场上大多的清酒泡制梅酒相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冰青获得由亲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领投,红牛中国前任总裁王睿个人跟投的千万级别A+轮融资;此前,冰青已完成由京...

2019-12-17 17:14

德商资本吴伯仲:消费品品牌的变与不变之道

12月8日,由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农村科技杂志社主办,陕西省果业中心、山东黑尚莓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醉美丝路(北京)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果酒科技峰会暨第三届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大会日前在北京成功举办。德商资本管理合伙人吴伯仲受邀出席并演讲,从资本的角度分享《消费品品牌的变...

2019-12-17 16:20

我国果品第一大省陕西省已瞄准果酒产业

12月7日至8日,第六届中国果酒科技峰会在北京梅地亚胜利召开,陕西省果业中心作为此次峰会的联合主办单位之一,组织了陕西省内60余人参会,其中参展企业17家,参会企业20余家。陕西省是我国果品第一大省,品种和产量都是极具天然优势,果汁加工也是占有全球重要份额,但陕西省为何要瞄准“果酒产业”呢?会上,陕西省果业中...

2019-12-16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