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踏云而来,飞天仙子婀娜多姿,漫漫驼铃悠然古道……国庆期间,首航高科敦煌光热电站迎来了一场火热的AR科技秀,瑰丽的敦煌文化元素与科技结合,12000多面定日镜组成的“超级镜子”拼出“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巨幅图案,用科...

湖北省科技厅厅长冯艳飞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突出重点优势特色产业,紧抓关键技术,将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海南省科技战线防疫生产两不误,干劲昂扬,奋勇担当,大力推动“陆海空”科技领域呈现新格局,为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硬支撑”。

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吴伟告诉科技日报记者,10年来,我国一直在加强学术治理体系建设,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接下来,还需加强学术不端治理中的“硬约束”,建设好“软环境”。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学进。优良的作风学风是做好科技工作的“生命线”,决定着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根基和科技事业的成败。

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近年来,广东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建高地、强基层,努力让群众获得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

4月中旬以来,中央主要媒体深入革命老区和边疆地区,开展行进式、互动式采访报道,生动讲述新时代“老区新貌”“大美边疆”的精彩故事。

喜马拉雅山脉蜿蜒2400多公里,雪峰连绵,巍然耸立。然而,崇山峻岭也牢牢困住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加快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喜马拉雅深山里一个个偏远闭塞的乡村焕然一新。

西南边疆的云南、广西,有人口近一亿,陆地边境线5000多公里。过去,西南边疆“老、少、边、山、穷”,如今,贫困山乡变成了美丽宜居的小康家园,边陲末梢变成了我国开放前沿,云岭壮乡气象一新。

清晨的阳光穿透云层,洒向祁连山脚。正值销售旺季,陈俊璋起了个大早,策划销售方案、对接项目、安排发货……他忙得不可开交,却也乐此不疲。

烟雨朦胧的秦岭脚下,在西安市鄠邑区化西村,一片30余亩的葡萄园里葡萄架上挂满青绿色的果实。在蜿蜒曲折的藤蔓、郁郁葱葱的枝叶间,隐约可见一个小伙儿正在给葡萄果修修剪剪。

从三亚乘直升机飞行大约50分钟,矗立深海的钢铁巨人“深海一号”能源站便呈现眼前,源源不断的海底天然气供应让能源站顶端的火炬熊熊燃烧、昼夜通明。近日记者探访了这处深水气田。

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技术人员许冠阳指着这些铝锭说:“这是今年以来我们成功研发的6N级(纯度99.9999%)以上超高纯铝,实现了超高纯铝提纯技术的历史性突破。”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最西端的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以下简称工业园),以创新为核心思想的转型升级已悄然启动,这个我国距离海洋最远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却用面向海洋的开放性思维,走出了一条转型升...

棉田里,无人机正在飞来飞去喷洒农药;景区里,游人品尝着新疆特色水果;蟠桃树下,农户笑着采摘蟠桃;新材料产业园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加工新材料……